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為提供民眾多元學習管道,分享藝術文化與生活美學的豐富內涵,該館舉辦之週末文化講座,特邀「八方新氣」創辦人暨藝術總監王俠軍先生,於12月6日下午2時30分,在演講廳與民眾分享「從生活美學談傳承與創新」,歡迎關心生活美學的民眾前往參加。

王俠軍先生畢業於世新大學電影科,1987年赴美國底特律創意設計學院(C.C.S)研習玻璃工藝,正式揭開華人現代藝術玻璃史。1988年創立玻璃工作室「琉璃工房」及傳授技藝,2013年「八方新氣」創立十週年時,榮登中國國務院所編撰出版物(華人智造者),與貝聿銘、卓永財及李安等大師,同為50位全球卓著華人創意領袖代表之一,被稱譽為「中華瓷器文化復興者」。

該講座以「傳承與創新」為題,除分享品牌創立外,尚與大家進行相互交流,探討這些年來與競爭對手正面交鋒下,面臨問題時的態度及思考方式。王總監認為,以新人的姿態要加入既有成熟市場的競爭,區隔是必要的作法。一套完整的商業概念和市場定位,要有其特色和唯一性,避免活在老品牌華美的陰影下;另要將僅有少量的光環照耀自己產品的魅力,建議從企業願景、文化、工藝、時尚和專業等面向,建立品牌的獨特性;更重要的是,讓「創新」由不得不的警覺變為習慣,並從對外的商業設想發展至對內企業文化的要求,良性的效果不言而喻。

「八方新氣」今年六月一舉登上具世界時尚、精緻及創新指標的東京舞台,在時尚品牌的一級戰區展店,更符合了八方新氣傳承與創新的品牌精神。其作品不以色彩展現庸雅風采,僅以光影明暗詮釋自得神情;不以筆畫舒展人文才情,但願以造型結構,再現神妙氣韻。相信晶瑩素顔更能傳真,昂然風格更能以美傳世,成為臺灣文創產業邁向世界舞臺的新典範。本次演講內容豐富,精采可期,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。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02-27588008 轉 523洽詢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小的點點滴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